时间:2018-05-2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在中央和四川省省级项目资金的立项安排上对贫困地区进行倾斜,到2015年底,四川省投向贫困县的项目资金达到50%以上。这是7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的。

  省农业厅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向上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面推广龙头企业联结贫困农户“代种代养”帮带扶贫模式,解决贫困农户缺少资金、技术、管理和抗御市场风险的问题。同时,重点抓好产业主体培育、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推广应用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基础性作用,强力推进扶贫攻坚。

  四川省将着力扶持贫困地区的农民合作社,积极培育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新型职业农民,到2015年底,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达到5.5万个,家庭农场达到2万个以上;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及精深加工,创建一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重点打造“川藏高原”、“巴食巴适”、“广元七绝”、“大凉山”等区域品牌,积极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发展“互联网+农业”模式。加快推进贫困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到2015年底,贫困地区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基地300万亩;积极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加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小区)、健康养殖池塘、饲草饲料基地、棚圈等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出栏肉牛、肉羊及特色小家禽2.2亿头(只),水产养殖面积达到116万亩;编制粮油、畜牧、经济作物等种养技术指南,深入开展“技术走基层”活动,组织农业专家和科技干部进村入户帮扶贫困户,到2015年底,贫困地区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农业适用技术推广率达到80%以上。(记者李淼)

责任编辑:猕猴桃妹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在川全面启用

上一篇:成都市家庭农场到2017年发展到1500家以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