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2-2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许静)近日,以“农耕文化,创意旅游,乡村生活”为主题的“2013第六届中国创意农业发展论坛”在蓉开幕。1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创意农业科技工作者者聚首成都,交流创意农业产业信息,探讨合作途径,共谋创意农业发展大计。

    论坛发布了《2013-2014年中国创意农业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举行了“关爱三农杯”2013年度西部诚信企业授牌仪式、2013首届中国农村创意榜样颁奖仪式等活动,并首次举办了新农村建设社会帮扶活动倡议签字活动等。

    四川旅游学院筹建小组副组长杨祥禄高级农艺师在2013第六届中国创意农业发展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四川是中国农家乐的发源地,也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创意农业发展最具特色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我省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厚重的农耕文化,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着力政策支撑、舆论引导、典型创建、规范发展、素质提升,有力推动了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快速发展。全省创建休闲农业基地2.8万个,休闲农业综合经营性收入超过450亿元,带动750多万农民就业增收,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6个、示范点1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28个,规模以上星级休闲农业企业1300多家。作为一家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国内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旅游本科院校,四川旅游学院将对促进旅游、文化、农业的深度融合,催生旅游新业态、新形态,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国农村在发展中存在巨大发展潜力。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通过采用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创意化方式,文旅结合、以文兴旅,建设都市创意农业旅游目的地,能够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应当切实将创意农业示范区打造成为农民大舞台、农业大观园、农村综合体。要把创意农业建设成为城市“菜篮子”优质产品重要供给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农业先进生产要素聚集区、农业多功能开发创意样板区、农村改革创新先行区,大幅提升城市主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和农民收入水平。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成都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定管理暂行办法

上一篇:伊顿生物澳洲上市 小小猕猴桃跨越太平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