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5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据Orchard Climate Control System的消息,猕猴桃的种植对地域的依赖性可以通过人工系统的调节而大大降低,从而使得可种植区域大范围增加。

   猕猴桃适宜在温和的海洋性气候中生长,而且夏天需要足够的热量供应;猕猴桃喜欢阴凉湿润的种植环境条件,怕旱、涝、风;特性耐寒,但不耐早春晚霜。如果在离海岸环境太远的话,果树会受到影响。事实上,很多将猕猴桃树种植在更温暖、更干燥的区域的尝试都效果不佳。但是最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


    这项专利是一个操控环境湿度与温度的系统,它可以在室外猕猴桃培植中使用。大致上看,它主要是靠一个多角度的遮阳伞以及很多雾化喷头完成调节的效果。

    发明者席尔瓦该(Anibal Schurter)和约翰瓦梅达姆(John Warmerdam)在申请专利时提到,他们发明这套气候调节系统是为了能让果园的水汽更可控和更高效,这项系统对于猕猴桃的培植特别有效,因为它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果树对区域自然环境中的热度以及湿度的依赖。

   “这项发明实现了对阴影调节和湿度控制的双向结合,对于需要细心呵护的、对湿度和温度比较敏感的水果(如猕猴桃)是意义非凡的。他们还提到了这个系统对苹果和梨果的一些品种,或是樱桃之类的核果同样具有适用性,因为在经过温度和湿度的突然变化后,水果的品质都将受到损害。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落果的防治方法

上一篇: Soreli猕猴桃启运!智利金果季的“冉冉新星”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5/5893.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