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7-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科学合理、及时追施猕猴桃膨大肥,对猕猴桃果实迅速膨大、新稍生长、花芽分化和根系生长具有重要作用。猕猴桃膨大期追肥原则是配方肥和生物有机肥配合施用。

 

1、猕猴桃需肥特点:依据猕猴桃肥效试验结果,在5月20日至7月10日,猕猴桃吸收氮量占全年需氮量的53.1%;吸收磷量占全年需磷量的55.4%;吸收钾量占全年需钾量的52.8%。该期是猕猴桃吸收氮、磷、钾的高峰期,也是猕猴桃对氮、磷、钾营养需要的最大效率期。

2、猕猴桃膨大肥追施时期:5月20日至6月20日为最佳时期(陕西)。

3、猕猴桃膨大肥种类及配比:

(1)肥料种类:依据我县土壤养分含量,猕猴桃膨大期追肥一般为高氮高磷高钾配方肥和生物有机肥配合施用。

配方肥:配方肥可选择氮磷钾含量分别为:16-8-16(总养分40%)、18-9-18(总养分45%)等的复混肥。农户也可自己采购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钾,按一定比例自己配制配方肥,这是最廉价最实惠,而且肥效最好。

生物有机肥:以商品生物有机肥为主。

(2)肥料配比:

①购买复混肥配比:一般为:100斤复混肥(16-8-16或者18-9-18)+160斤生物有机肥混合均匀。

②农户自己配肥:一般为:100斤尿素+63斤61%磷酸二铵+100斤57%氯化钾+160斤生物有机肥混合均匀。

 

4、猕猴桃膨大肥施

(1)盛果园:即8~12年果园,每颗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3.5~5斤,13年以上的果树每颗树施用4~6斤。具体施肥量以猕猴桃树冠大小和当年结果量多少确定。

(2)初挂果园:5~7年树,每颗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2~3.5斤。4年生树每颗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1.5斤。

(3)幼树:新栽幼树每颗树施用磷酸二铵0.2斤+生物有机肥1~2斤即可。

5、猕猴桃膨大期施肥方法:

在距树冠三分之二以外,即盛果园距树主杆60~100cm,以穴施或放射状沟施后覆土即可,最好不要撒施或者条施,不要机械深耕。

6、猕猴桃膨大期施肥后的管理:

施肥后依据土壤墒情决定是否灌溉,如需灌溉,建议用塑料软管灌溉,有喷灌或滴灌设施的果园,最好喷灌或滴灌,一要大水漫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最佳施肥时期

上一篇:猕猴桃的需肥特点以及优产施肥技术、时间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8-07-23/12326.html

本文标签:猕猴桃追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