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7-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猕猴桃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猕猴桃生长旺盛,结果多,营养消耗大,只有通过科学的施肥,才能保证猕猴桃正常的生长。那猕猴桃该如何科学施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猕猴桃施肥的方法。
  猕猴桃
  早春追施催芽肥:
春季土壤解冻、猕猴桃树液流动后,树体开始活动,此期施肥促进萌芽开花和新梢生长。宜在发芽前施用催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氮肥占全年氮肥用量的1/2-1/3),配以少量磷、钾肥。4年生猕猴桃树一般亩施纯氮8-10公斤,纯磷4公斤,纯钾4公斤。全园撒施或株施,施后灌1-2次春水。
  花后追施促果肥:
猕猴桃落花后30-40天是猕猴桃迅速膨大时期,此阶段猕猴桃生长迅速,体积增大快,缺肥会使膨大受阻。宜在落花后20-30天施促果肥,以速效复合肥为主。4年生猕猴桃树株施磷酸二铵0.25-0.3公斤。施后全园浇1次水。
  猕猴桃如何科学施肥
  盛夏追施壮果肥:
为使猕猴桃内部充实,增加单果重,提高品质,宜在6-7月追施一次磷、钾肥。为弥补后期枝梢生长营养不足,也可叶面喷施1-2次速效氮肥。此期叶面喷钙肥还可增强猕猴桃耐贮性。本次施肥以叶面喷施为主,肥料可用0.5%磷酸二氢钾、0.3%-0.5%尿素液及0.5%硝酸钙。
  采后基施越冬肥:
采果后,叶片失去大量营养,此时给树体补养分尤为重要。在未落叶前对叶面喷施1次0.5%尿素液以增加叶片光合作用,促进养分向根、茎回流,增加养分贮备。秋季宜早施基施,以圈粪、沤肥、堆肥、厩肥、饼肥等有机肥为主,并混施适量速效肥如过磷酸钙、硝酸铵等。一般4年生猕猴桃树株施有机肥20-30公斤,加0.25公斤过磷酸钙及硝酸铵。可全园撒施或条沟施。施后及时灌水1次。
  以上就是猕猴桃施肥的一些方法,种植猕猴桃的朋友,可以根据实际的种植情况,合理地进行施肥。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18红心猕猴桃施肥技术之施肥技术

上一篇:猕猴桃的施肥禁忌有哪些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8-07-23/12322.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