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7-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猕猴桃追肥对猕猴桃整体方面有很大帮助,中后期合理追肥能稳增产30%以上,那么哪种叶面肥能促进猕猴桃生长?每亩地用多少合适?

猕猴桃需肥特点
(1)早春需肥,氮肥需求多,在早春时节猕猴桃树对氮元素需求较多,氮肥占全年氮肥用量的1/2到2/3,重施氮肥对猕猴桃树后期生长帮助较大。

(2)促果肥,花后30-40天是果实 迅速膨大时期,当然对养分的需求也急剧上升,此时应全方面补充养分,如喷施摩尔营养型叶面肥,大量元素以及中微量元素都能得到补充,可降低因缺素造成的畸形果或者抗病性低等。

(3)壮果肥,增加单果重和提高品质宜在6-7月份追施一次磷、钾肥,为提高果树生长性及枝梢生长可喷施磷酸二氢钾叶面肥。

(4)越冬肥,在猕猴桃施肥后可喷施含氮叶面肥,增加叶片光合作用促进养分向根、茎回流增加养分贮备配合根施底肥等有机肥对来年猕猴桃生长较为有利。

猕猴桃叶面肥用法
第一步,稀释计算,莫尔叶面肥200ml浓缩液稀释1000-1500倍,加清水200kg溶解搅拌充分。

第二步,叶面喷施,猕猴桃在花后结果开始间隔喷施,以叶子背面为主,这样利于养分吸收转化。

第三步,注意问题,选择早上和傍晚进行最好,可在稀释好的溶液中添加有机硅增效剂,提高吸收。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的施肥禁忌有哪些

上一篇:猕猴桃最佳施肥时期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8-07-23/12324.html

本文标签:哪种叶面肥能促进猕猴桃生长?亩用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