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3-1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20世纪70年代未到80年代初, 周至园艺站首次在秦岭周至段山中普查猕猴桃野生资源,采集优良单株100多个,在司竹乡金官村建立猕猴桃试验站,定植观察单株的生长情况,张清明同志主持实验并任站长。     

1986周至县猕猴桃试验站的优良单株“周至101“和”周至111”分别被陕西省种资鉴定委员会定名位“秦美”和“秦翠”。  

1989年周至县园艺站分别在司竹乡南司竹村,马召镇仁烟村和群星村、哑柏镇昌西村等地进行第一次猕猴桃大田栽植,栽植面积达3000亩,哑柏镇农民商慎明选育猕猴桃优良单株“周园一号”经申定定名为“哑特”。    

1992年中共周至县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出台《周至县猕猴桃发展“九五”规划》陕西省科技厅在辛家寨乡建成周至第一座千吨冷库。    

1993年周至县猕猴桃栽植面积达10万亩。     

1995年“秦美”“哑特”分别获第二届农博会“金奖”“银奖”,中共周至县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提出“户均一亩园,园园连成片,三年消灭空白点”的口号,鼓励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建园。                                                                                                                                         
 1996年
中共周至县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确立猕猴桃为支柱产品。 

1997年升级为立县产业。    

 1998年周至县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全国唯一的猕猴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县,“秦美”猕猴桃获第三届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称号。    

1999年“秦美”荣获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  

2000年周至县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农业标准化示范县”“秦美”猕猴桃荣获第七届中国杨凌农博会金奖,“秦美”荣获“国际名牌产品”。    

2003年周至县建立了“西安市万亩绿色猕猴桃生产基地”。    

2004年周至县猕猴桃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2005年周至县猕猴桃继续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2006年元月  周至县获“十五”陕西果业强县。    

2007年周至猕猴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优良单株“西猕9号”被定名为“翠香”。                                                                             
2008年
周至猕猴桃鲜果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     

2010年元月 周至县获得“十一五”陕西果业强县,周至猕猴桃再次获得有机食品认证。    

 2013年8月 中国航天基金会授予西安金周至猕猴桃实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天事业支持商”冠名用语和商用标志。     

2014年 在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周至猕猴桃品牌价值以32.84亿元位列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     

2015年 周至猕猴桃荣获中国果品区域品牌50强,发展电子商务,打造有机猕猴桃产业城。                                                                                 
  2016年4月
周至猕猴桃种子成功搭载“实践十号”卫星,开启航天育种新时代。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县召开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上一篇:今年首批新西兰进口猕猴桃抵沪 市民清明后可大饱口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