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5-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4月19日,周至县猕猴桃科技创新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西兰佳沛公司专家团赴周至县开展猕猴桃技术交流与合作,并在陕西省佰瑞猕猴桃研究院举办新西兰猕猴桃栽培技术交流及供应链试验成果推广应用研讨会,周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旭辉参加研讨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新西兰佳沛国际有限公司、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猕猴桃研究所数十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全县种植协会、职业农民协会、供应链试验种植户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zhouzhi/201804/549931.html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西兰技术本土化,技术交流国际化,提质增效标准化。会上,新西兰佳沛公司总监Nike Clintonn先生介绍了佳沛公司全球化营销策略、在华业务和新西兰猕猴桃栽培技术,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研究员Mike Currie、Kevin Patterson先生深入讲解了提高猕猴桃产量和质量的技术措施,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索江涛博士结合产业发展实际提出了提升猕猴桃果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对策及建议。研讨会现场,来自世界多地和国内多个省份的果业技术专家和周至县广大果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活动始终在互利共赢、真挚友好的氛围中进行。

县长陈旭辉在讲话中指出,周至县位于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上,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优生区,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有机猕猴桃集中栽植区;新西兰猕猴桃20世纪初从中国引进、培育和改良,是猕猴桃商业化栽培最早的国家,其在猕猴桃品牌打造、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和价格引导等方面的影响力首屈一指,周至和新西兰在猕猴桃技术交流、产品推广、产业提升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关于产业下一步发展,他要求,一要按照质量优的要求,积极借鉴新西兰在栽培、种植、管理、经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猕猴桃的果品质量和产品品质。二要按照规模大的要求,进一步结合脱贫攻坚的需要,引导更多群众种植猕猴桃,深度挖掘猕猴桃产业的巨大潜力。三要按照附加值高的要求,积极引进更多猕猴桃深加工和物流、电商等领域的企业,继续延长猕猴桃的产业链条。四要按照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在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方面做足文章,努力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会议休息时间,县长陈旭辉与广大果农和部分专家深入交流,号召果农朋友充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按照技术规范作务,不断提高果品质量,让周至猕猴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实现富民强县的目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新西兰佳沛公司专家团赴周至县开展
  • 下一篇:周至县农业局猕猴桃蜜蜂授粉试验完美收官

    上一篇:全省猕猴桃绿色发展与提质增效研讨会在周至县召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