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3-07  来源:猕猴桃博客  作者:奇异果

  我市首家果业院士工作站——束怀瑞猕猴桃院士专家工作站日前在泰顺成立。今后果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院士将领衔技术团队,在该县建立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泰顺实验室,开展全方位园地合作。

  泰顺地处山区,海拔较高、日照充足、土壤肥沃,生产出的猕猴桃色浓味美、甜度高、营养丰富。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3000多亩,产量9000多吨,产量和种植面积均居浙江省第二位。猕猴桃是泰顺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现有猕猴桃产业经营龙头企业3家,专业合作社200多家,带动农户三千余户,从业人员超万人,年产值达1亿元。

  国内猕猴桃育种栽培专家、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资源与育种中心研究员钟彩虹告诉记者,针对泰顺猕猴桃现有的技术相对落后,病虫害较为严重的问题,他们正在着手组织开展种植户技术培训,并将在后期通过建立人员交流培养机制,由泰顺选派业务骨干到院士及专家团队所在的科研院所学习培训,为泰顺培养猕猴桃产业科技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猕猴桃引来中科院院士
  • 下一篇:浙江大叔荒地里种出红心猕猴桃

    上一篇:引“智慧农业” 助产业升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