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四川都江堰猕猴桃品牌推介活动日前在北京新发地市场举行。展销会上,除了红心猕猴桃外,还展示有黄心猕猴桃、绿心猕猴桃以及猕猴桃果酒等深加工饮品。目前,都江堰市已建成猕猴桃种植基地10万余亩,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其中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在3.5万亩左右。

  据展销商介绍,目前红心猕猴桃市场批发价为每斤25至30元左右,其供应量在1万吨左右,将会一直销售到12月份。其黄心猕猴桃供应量在5000吨左右,绿心猕猴桃供应量在1万吨左右,这两个品种销售期会持续到明年4月份。

  猕猴桃品种很多,从果肉颜色看,常见的有绿色、黄色和红心等。专家称,不同果肉颜色,是由于叶绿素降解,导致类胡萝卜素等颜色显露而形成的。不过,红心猕猴桃是个例外,它主要是在花青素作用下形成,盛夏昼夜温差变小时,可能褪色,因此上市时间最早。

  有别于绿肉猕猴桃的酸甜口感,红心猕猴桃几乎没有酸味,成熟后颗颗香甜如蜜。专家称,这是因为绿肉类猕猴桃有机酸含量高,伴随果实的呼吸作用,有机酸不断降解,才能使酸味变淡。而红心猕猴桃淀粉含量高,淀粉酶的活性强,催化淀粉转化成葡萄糖等可溶性糖,因而甜得特别纯粹。

  不但味道香甜,红心猕猴桃营养也特别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钾、钙、镁、磷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高5至10倍,是当之无愧的“维C之王”。它的含钙量也为果中之首,并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也是解热、通淋、安神的水果。红心猕猴桃营养丰富,热量却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促进消化吸收,还令人产生饱腹感,是减肥与兼顾营养的上佳选择。

  当地农业专家介绍,为了让果品保持最佳口感,采摘时红心猕猴桃有一定的硬度,自然放置几天就可变软食用。如果将它和成熟的苹果一起放置,会更容易绵软。暂时不吃的红心猕猴桃最好放入铺有吸水纸的保鲜盒再放进冷藏室,能够保存相当长的时间。(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四川广元一贫困村成功“逆袭”跻身全国示范村

上一篇:北川猕猴桃 网上卖得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