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紫云”猕猴桃走出四川

  2009年6月,紫云猕猴桃成功注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1年10月,紫云猕猴桃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夺得金奖;2011年11月,紫云猕猴桃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4年10月,紫云猕猴桃在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荣誉的背后,既是紫云猕猴桃在优良品质上的坚守,也是紫云猕猴桃销售从“线下”到“线上”的实践。

  “每年我们都要召开4次猕猴桃现场会,开展技术培训100余场,果农参训率和猕猴桃生产种植技术普及率实现100%。”昭化区产业办杨勤智介绍说,在品种选择上,紫云村先后引进“红阳”、“16A”和“金艳”等猕猴桃品种,多方面满足市场需求;在规范技术标准上,制定《紫云猕猴桃标准化技术生产规程》《紫云猕猴桃品质提升管理办法》等,确保了猕猴桃果品品质;在质量监管上,紫云村以标准化园物联网过程监控和村级快速检测为手段,建立了猕猴桃质量可追溯体系……

  不仅如此,近年来昭化区还不断从“线下”“线上”两个层面让紫云猕猴桃享誉“全球村”。昭化区通过产地交易市场、农博会、农产品交易会等多途径推介紫云猕猴桃,采取“农超对接”、社企合作、电子商务等形式扩大销售渠道,紫云猕猴桃远销到了上海、厦门、广州等大中城市。

  同时,紫云村充分发挥紧邻高速、国道的便利交通和紫云水库的优势,大力发展果园风情采摘游、新村农家休闲游、湖色观光垂钓游等乡村旅游,培育农家乐15家,年接待游客和外地客商逾万人次,乡村旅游正在成为该村第二大经济收入来源。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四川广元一贫困村成功“逆袭”跻身
  • 下一篇:四川猕猴桃如何抢市场

    上一篇:四川都江堰红心猕猴桃进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