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3-21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奇异果

   食用价值

  猕猴桃含有多种营养成份,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g果肉含维生素C100-420mg,比柑桔高5-10倍,比苹果,梨高30倍以上,蛋白质含量一般为1.1-1.3%,还含有VB、VP、VD,脂肪,水解酶等营养成份。在国外由于它具用美白皮肤之功效,都称之为"美容果"。所以它具有药食两用的天然水果。

  医用价值

  长期食用猕猴桃果脯同样具用猕猴桃果同样的医用价值,具唐代名家陈藏器所著《本草拾遗》记载:"猕猴桃味咸温无毒,可供药用,主治骨节风,瘫痪不遂,长年白发,内痔病……,根据近代医药家的临床经验,认为猕猴桃果实酸、甘、寒,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功效;对肝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麻疯病,高血压,心血管病和维生素C缺乏者等都具有一定的防治和辅助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果干加工工艺

上一篇:常吃猕猴桃干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mht/guogan/2014-03-21/33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