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12-2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近几年,为了实施修文猕猴桃产业大规模、大品牌、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全力打好修文猕猴桃这张名片,实施了龙头企业领军发展战略。”在2016年9月30下午在龙洞堡机场举行的修文猕猴桃首航仪式上,中共修文县委副书记、县长佘龙表示,2015年9月成立了修文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面主导实施了“五统一”战略,全面有效地整合各方力量,用一年的时间实现了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决战,初步完成了修文猕猴桃的种植端标准化实施、加工端高科技化生产、销售端国际品牌化经营、全产业链大数据物联网追溯系统,全面提升了修文猕猴桃的核心竞争力,创下了“7不够”国际品牌。

 
    修文猕猴桃的发展之路,也是助推修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之路。为此,农投公司为了给信心、给支持、给保障、给服务。强化统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整合资源,加强与部门、乡镇、猕猴桃企业以及广大种植户的联动合作,抱团取暖、抱团发展,相互包容,紧密合作,互利共赢,按照县“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统一包装、统一分拣”五个统一做好修文猕猴桃全产业链发展,同时,拓宽外宣渠道,从深度广度密度上做文章,不断提升修文猕猴桃的品牌形象,通过品牌宣传拓市场,市场扩大促产业,产业联动促建设,即公司在推进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约3亿元,实施了2万亩猕猴桃同质标准化基地、修文猕猴桃生态公园、谷堡三产融合示范区、大石高丰美丽乡村、300亩猕猴桃产业园、大数据物联网追溯系统等项目建设,从而全力助推了县美丽乡村带和点的建设。
 
    目前,修文猕猴桃的种植面积在全国排名第三、产量排名六,全国宣传视频排名前三甲,因品味、品质、品牌优良,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性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国家级农产品安全示范区”等荣誉和称号,是名符其实的无公害绿色产品。制订发布了《修文猕猴桃生产技术规程》《修文猕猴桃病虫害防治技术规范》等11个地方标准体系。
 
    走农业标准化之路
 
    在品种资源方面,修文农投创建猕猴桃品种资源基地,依托已繁育的160多个可商品化品种;建立品种选育体系和种苗标准化体系。
 
    在硬件设施方面,修文农投建设了猕猴桃产业园,即将在2017年全面竣工使用。猕猴桃动态气调仓储库,第一期6240吨,将修文猕猴桃存储保鲜时间从冷库的3个月延长到8个月甚至更长,出库时的品质和刚从树上采摘下来一样,形成了修文猕猴桃鲜储标准体系。
 
    从荷兰引进的光电精准分拣线,采用无损分拣技术,一次性检测猕猴桃的糖度、可溶性固形物、维生素C含量、病斑虫斑等12项内外指标,提供更精准和更符合市场的分级包装,形成修文猕猴桃的分级标准体系。
 
    创新性地开发了大数据物联网可追溯云系统,为修文猕猴桃地理标识产品、国家级出口猕猴桃示范基地等殊荣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资金方面,面对农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修文农投与信用社联手创新性地开发了团结贷款基金,支持县域农业发展,成立4个多月已发放贷款6000万,惠及50多家农业企业;为修文猕猴桃和修文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品牌化方面,修文农投也先人一步,与产业内民营企业联手投资成立了贵州顶好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五统一模式开展国内国外市场的品牌营销,诚邀国内著名的市场营销和品牌策划机构,经过长期的市场调研,形成了一整套的品牌立体推广方案。
 
    在同质化标准示范基地建设上,签约2万亩进行全程技术和投入品服务管理,并实现区域化布点物联网大数据追溯系统管理。
 
    在项目建没上,围绕猕猴桃基地布局,深度挖掘阳明文化、奢香文化、农耕文化、水利文化、民族文化、始祖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和“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总体思路,以三产融合发展和“三农”旅游推动为目标,高位规划,多方整合资源,积极实施了以“九驿九园”为支撑的猕猴桃生态公园和大石高丰美丽乡村一期项目建设,现已完成产值约6200余万元。
 
    广度深度密度宣传
 
    为了加大修文猕猴桃的产业、产品、品牌宣传力度,拓宽招商、销售渠道,组织猕猴桃参加了2015和2016上海亚果会及2016阿里巴巴贵阳年货节宣传推介活动(产品展销、文艺表演、新闻发布。修文猕猴桃知识有奖问答等);承办了2016修文首届年货节和贵阳修文第二届猕猴桃节及2017全国城市围棋联赛贵阳站(修文点)等节赛活动。在台湾(市政府推介会和万人游活动)、新西兰及北京、上海、广洲、深圳、海南、成都等地进行市场调研及产品宣传、新闻发布等;今年9月28日,修文县政府在北京举办了华北站的“7不够”品牌新闻发布会,加大修文猕猴桃的宣传推广力度。
 
    2015年11月组织拍摄的高品质10分钟中英文版《修文猕猴桃》产品广告片,先后在上海亚果会、贵阳繁华区大屏、省市媒体播放。今年9月在央视首支“广告精准扶贫”公益广告中作为“多彩贵州 精品黔货”的首发产品,于9月1日在CCTV-1、2、4、7、13频道每天播出16次,为期1月。
 
    在修文第二届猕猴桃节上,以挖摒地方特色文化,充分展示修文阳明文化、猕猴桃、桃源八寨三张名片为主题,在新建成的猕猴桃展演中心组织排演了《印象猕猴桃》大型生态歌舞风情演出,主题好,质量高,规模大,反晌好,影响大;举办了“农投杯”农旅成果摄影作品展,分别在猕猴桃节、全国城市围棋联赛(贵阳站 修文点)、第五届国际阳明文化节等现场展出,展出作品百余幅(其中美丽乡村建设成果20余幅),观展人数万余人。(何小萍)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农投领军 舞起龙头 猕猴桃构筑
  • 下一篇:贵州猕猴桃网服务贵州新农发展

    上一篇: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首举,贵州猕猴桃销量增长1000%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