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20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近日,苍溪县猕猴桃百亿产业推进项目再传捷报:在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苍溪红心猕猴桃获评2016年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全省6个、全国100个品牌之一。这是苍溪县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取得的又一硕果。今年,苍溪以“百亿战役”里的“十场大仗”,强力推进猕猴桃百亿产业发展,写就了“一颗红心”的壮丽篇章。
 今年2月,全省100个重点项目之一的“猕猴桃百亿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落户苍溪,该项目被纳入2016年全县“十件大事”之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4A级中国红心猕猴桃博览园、建设猕猴桃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中国红心猕猴桃交易会展中心三大板块和每年新建3万亩猕猴桃基地。
  5月,创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质监总局工作组的复查验收。
  7月18日,华朴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上市,是全市农业第一股,也是全国猕猴桃产业第一股。同日,全国苍溪红心猕猴桃国际订货会举办。
  8月20日,总投资2亿元、占地87亩的中国红心猕猴桃交易会展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主要涵盖展览交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质量检测中心、市场监管中心、科普中心、会议中心、科研中心、孵化中心、办公中心、猕猴桃文化广场、猕都大道等一大批项目,再创“华朴新速度”。
 9月26日至30日,苍溪县成功举办2016第六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来自国家部委、省、市有关领导,国内外猕猴桃专家、学者、客商,全国猕猴桃主产市(县、区)代表和各级新闻媒体700多人参会,进一步提升了苍溪红心猕猴桃国内外的知名度,推动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国际化。
 8月26日,苍溪天府商品交易所红心猕猴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红心猕猴桃产品正式上市,为苍溪红心猕猴桃网上交易搭建平台,提升了苍溪在红心猕猴桃上市交易的定价权,实现苍溪猕猴桃与国际商业平台的有效对接。
 8月12日,苍溪猕猴桃产业供给侧改革成功经验在央视一台新闻栏目头条播出5分钟,使全县猕猴产业及猕猴桃产品美誉度大幅提升。
 7月25日、10月28日,苍溪两次召开全县猕猴桃基地建设工作的启动会和现场推进会,全县掀起新植热潮,以前所未有的推进力度,现已规划4.28万亩,有望超额完成3万亩新植目标任务。
   10月19日,苍溪红心猕猴桃 “京东苍溪馆”开通运营,成功带动全县500多家猕猴桃网店加盟京东,有效推动“互联网+”农产品交易发展,快速推动苍溪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目前,首个以猕猴桃为主导的百亿产业园强势推进。建成后,集交易、仓储、物流、加工、信息、旅游、文化为一体的产业园将成为苍溪县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也将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巨大动力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优良品种“川猕一号”生产栽培技术

上一篇: 四川昭化猕猴桃采摘节产品销售签约6300万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