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07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四川绵阳市发展家庭农场四项措施

  至2014年底,绵阳市家庭农场注册数达到550个,比2013年新增450个,增幅450%;家庭农场流转土地7.9万余亩,生产经营涵盖了粮油、经作、畜牧、林业、水产等产业。四川绵阳市为有力推动家庭农场发展,采取以下四项措施:

  一是政策宣传,积极鼓励。行业主管部门在政策上广泛宣传,支持农民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申报登记注册家庭农场。

  二是引导示范,规范管理。创建示范性家庭农场,由市农业局牵头,联合市级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绵阳市家庭农场示范场评选和管理办法》,同时建立家庭农场名录库。目前全市入库家庭农场389个,其中粮食作物类143个,经济作物类78个,种养结合类83个,畜牧养殖48个,水产养殖9个,林业及其他28个;

  三是政策倾斜,财政扶持;2014年我市共有43个家庭农场获得省、市级财政扶持资金460万元,其中:31个家庭农场首次获省财政扶持资金330万元,12个家庭农场获得市级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130万元;

  四是强化培训,提高素质。全市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培育,强化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三类协同”培训,对符合条件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2014年全市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940人,计划颁证1960人。还专门组织了100名家庭农场主示范培训,提升家庭农场主自身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猕猴桃妹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四川省剑阁县扶持家庭农场优惠政策

上一篇:苍溪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同意筹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