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网029mht.com

   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公布近期对修文猕猴桃22个样品中的氯吡脲(mg)指标进行检测结果,其中有12个样品未检出,10个样品检出氯吡脲最高值为0.04%、最低值为0.01%,全部为“合格”,检验数据均在国家控制范围(≤0.05%)执行标准以内。

  “我们这个村98%的人都在种植猕猴桃,家家户户都在种猕猴桃,我本人也种了几十亩,我们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这个标准来种,从种植开始把好质量关。”修文县平滩村果农黄瑞祥说。

  平滩村是修文县猕猴桃种植示范村,这里的700多户村民家家种植猕猴桃,每年上万亩的猕猴桃为村民带来5000多万元的收入,村民因此而走上了致富路。

  2015年,修文猕猴桃上市量预计超过7万吨。随着猕猴桃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猕猴桃鲜果上市量不断上升,广大消费者对修文猕猴桃品质也十分关注。

  记者从 “修文猕猴桃·幸福小康路”为主题的2015年首届“修文猕猴桃节”上获悉,该县猕猴桃成熟上市面积4.8万亩,全国10多家电商代表签约参与市场销售,预定销售量4500多吨。

  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龙友华指出,“修文猕猴桃的生产技术完全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的这个标准来进行,果品质量各项指标达到了绿色食品的这样一个标准,果品的质量是安全的。”

  贵阳学院从2011年开始为修文猕猴桃采后保鲜和新生加工的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针对消费者对关心的猕猴桃后期储藏问题,贵阳学院副教授王瑞认为,“修文猕猴桃耐储性好,在修文县境内使用的低温储藏技术是完全物理技术,食品安全性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修文县委副书记马艳华说,“农业产业要做好,食品安全是关键。引导农民树立安全种植意识,是做强做大农业产业的基础。”

  修文猕猴桃种植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1983年,贵州农科院果科所利用野生猕猴桃嫁接培育出“贵长”猕猴桃作为主栽品种。2000年获贵州省“优质农产品”称号,2004年获贵州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11年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修文猕猴桃”,列为贵州省重点支持的十大精品水果之一,2014年修文猕猴桃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地标保护”标志。

  2015年,为支持猕猴桃产业发展,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意见》,举全市之力支持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使产业发展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呈现更好的态势。

  近年来,修文县立足在“十三五”末建成30万亩猕猴桃、建成全国猕猴桃产业大县的目标,做大“修文猕猴桃”产业“蛋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该县整合中央、省、市各项涉农资金10多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出台补贴种植户种苗、架材等一系列扶持和优惠政策。

  目前,修文县已有以猕猴桃主的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5个,县级示范园3个,有美丽乡村示范点7个,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发展种植大户78个,家庭农场130个,专业合作社69家,龙头企业3个,有40000多农民参与种植,2015年综合产值可达10.7亿元。(完)

猕猴桃网029mht.com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修文引导果农坚决守住“食以安为先
  • 下一篇:贵州修文县首届猕猴桃节举行

    上一篇:贵州镇远县蕉溪镇红心猕猴桃上市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