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3-07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奇异果

  10月13日,四川日报2版刊登《万斤猕猴桃滞销“棒棒手”期待援手》后,引发社会关注。

  家住蒲江县复兴乡陈坝村的黄安元,今年49岁,年轻时出了一场事故,他失去了手掌,眼睛也只剩下一只。因为没有双手,黄安元被村里人喊为“棒棒手”。双手残疾,对于一个农村人来说意味着成为“废人”,再也不能下地干农活。但因为妻子患有心肌缺血,只能干点轻活,他咬着牙开始学着用胳膊抱着锄头下地干农活,种植了六亩地的猕猴桃,全家人的生活都依靠这六亩地的猕猴桃销售收入维持。但因为销售渠道狭窄,猕猴桃收购价格也越来越低,甚至开始滞销。“往年上门收购价是八九元一斤,可今年才2元一斤,有时候1.8元都在卖。一亩田仅肥料、杀菌药等算下来至少要投入4000元,我种了6亩,共丰收了1.2万斤猕猴桃,除了人工费,算下来要卖3元一斤才能够保本。而目前的收购价,连保本都不够!”黄庆元看着猕猴桃,想起家里的情况忍不住叹了口气:老父亲87岁了,年迈体衰;妻子有病不能做重活,治病也需要钱;儿子25岁,在成都打工,目前还没有成家。

  黄安元的事情被媒体报道以后,引起了中国残联和阿里巴巴集团的关注,中国残联的官方网站转载了这篇报道,还表示将持续关注此事,阿里巴巴总部员工也将组织蒲江猕猴桃团购活动,黄安元家上万斤的猕猴桃有望一次性卖出。

  但黄安元一个人的问题解决了,蒲江县其他种植猕猴桃的农户的问题怎么解决?这是摆在蒲江县上万户农民面前的严峻问题!蒲江县现有猕猴桃种植面积10万亩,当年新西兰的专家在蒲江住了半年,考察蒲江的各项生态环境,最终只选择在蒲江县复兴乡种植猕猴桃。“专家就觉得这里的土壤、水等最适合种植猕猴桃,蒲江县种植出来的黄心猕猴桃可以说是在国内非常优质的”,曾在招商局任职的傅艳回忆。“蒲江县上万户的农民本来都指望猕猴桃能增加点收入,没想到今年猕猴桃的价格这么低!”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四川茂县:小小猕猴桃叩开“致富门”

上一篇:四川猕猴桃什么时候成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