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雨城区中里猕猴桃硕果累累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王建明)目前,正是猕猴桃采摘的季节,各地围绕“中秋佳节”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的时间节点,以猕猴桃为中心的各种营销和宣传大战已经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农旅”大战中,你又何去何从?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走访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雅安市农业局等相关猕猴桃方面的专家,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向记者介绍猕猴桃的有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专家说雨城区的猕猴桃更好吃。

  

 

  雨城:猕猴桃生长环境最佳

  猕猴桃叶形大而稠密,蒸腾量大,需水较多,在年降水量800毫米以上,相对湿度70~80%的山区才能生长良好。四川省农科院相关专家说,猕猴桃还受到生长地区的纬度、海拔高度、气候、地貌、土壤和社会活动等的不同影响,一般海拔在300—1200米之间的高度分布比较集中,500—800米处最好。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雅安市雨城区位于四川盆地西缘,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带,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享有“雨城”之美称。海拔在515.97米——海拔2629.4米之间,其中海拔1200米以下的低山居多。全区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多年年均气温16.2℃左右,多年年均雨日218天,年均降雨量1774毫米,其中年降水量,夏季占50%左右,秋季占20%左右。

  “我们通过多年的调查和对比后发现,雨城区的生态自然环境才是种植猕猴桃的最佳之地”雨城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近几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坚持在农村种植猕猴桃的方向没有错。目前,产业形成了,农民增收了,农村发展了。

  

 

  雨城:猕猴桃种植最集中 获得国家地理标志

  雨城区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相对集中”的原则,根据猕猴桃的生长特性,编制了《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陆续在全区河谷平坝区、低山丘陵区和中山盆地区发展猕猴桃。

  据四川在线记者了解,从2008年“5.12” 汶川特大地震后,雨城区在农村灾后重建特别是产业重建上,就瞄准了猕猴桃产业的种植,特别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通过与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的区校合作,企业、专合社的示范带动,农户种植猕猴桃的积极性日趋高涨。

  目前,雨城区已建成猕猴桃万亩亿元示范区1个,初步形成了以中里镇为核心的“龙门山脉万亩优质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到2.5万余亩。预计到2016年底,全区猕猴桃面积达到3万余亩,产量达1.6万吨左右,综合产值将超过2亿元。

  专家:猕猴桃是水果之王 雨城区的更好吃

  据了解,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的含量达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种高达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10倍,苹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还有丰富的叶酸、膳食纤维、低钠高钾等,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猕猴桃由于较重香蕉及柑桔含有的钾而位居榜首。

  “我们在省内外多个地方研究和种植猕猴桃,由于雨城区的特殊地理条件,雨城区是种植猕猴桃的最佳区域。在雨城区生长的猕猴桃,含有宽广的营养成分,大多数水果富含一、两种营养成分,但是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生素B维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四川农业大学果树专家周庆阳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雨城区生产的猕猴桃,其糖分含量为16%,高于其他地方生产的猕猴桃,所以说,雨城区生产的猕猴桃更好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北川猕猴桃 网上卖得欢

上一篇:2016都江堰猕猴桃迎新会在文殊坊举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