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8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2012年10月13日到14日,首届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暨第八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南京隆重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保成,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杨卫泽书记,江苏省徐鸣副省长,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张天佐局长,以及各省区市休闲农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休闲农业创意参展企业、江苏魅力休闲乡村的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保成,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杨卫泽书记,江苏省徐鸣副省长共同开启开幕装置。本次活动上,来自全国的产品创意、包装创意、文化创意、园区创意和设计创意五大类5000余件休闲农业创意精品亮相南京农业嘉年华,投资签约额超过3.2亿元。我县猕猴桃以其良好的外观,酸甜的味道,清香的气味,以及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丰富营养,荣获首届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产品创意银奖,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南京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市场客商纷纷前来咨询联系,眉县猕猴桃的市场认知度及美誉度得到极大的提升。

  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保成在讲话中指出:休闲农业源于农业,建在农村,惠及农民,融通城乡,是亿万农民创造的新型产业形态和新型消费业态。我国悠久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日益增长的休闲消费需求,为休闲农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农业部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发展,通过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公共服务、营造发展环境、提升发展内涵等措施,全面推进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1年底,全国有8.5万个乡村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活动,经营单位达170万家,年接待游客超过7.2亿人次,年营业收入达到2160亿元,从业人员2600万。休闲农业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亲近自然的重要场所、农民朋友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

  朱保成强调,各地在实践中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内涵,创新休闲农业产品,形成了一批充满艺术创造力、想象力和感染力,在公众中“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创意精品。为进一步提升休闲农业的文化软实力和持续吸引力,农业部以“创意提升农业、休闲改变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全面展示推介休闲农业创意成果,分享创意经验,搭建投资贸易对接平台,促进休闲农业创意产业的发展。

  据悉: 本次推介活动以“创意提升农业、休闲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展示成果、研讨理论、推进产业”为总体目标,推介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西南、西北、华东、中南、华北东北五个区域分别开展推介活动,第二阶段在南京农业嘉年华期间组织全国的统一展示和推介活动。从五大区择优推选的产品创意、包装创意、文化创意、园区创意、设计创意五大类5000余项创意精品,集聚南京农业嘉年华进行现场展示,以便让更多公众欣赏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扩大创意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举行市场推介活动,推进工商资本与创意人员的对接,实现创意产品、创意理念、创意文化等精品的产业化,促进休闲农业创意产业的发展。

  本次推介活动创意作品种类多,数量大,不仅创意理念新、思路广,而且在创意过程中十分注重市场营销和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市场针对性、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地域文化特色,对于推动休闲创意产业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本次总推介活动中,有30070的作品是、参观各分区推介活动后萌发创意理念而创作的新作品。半年活动期间,共有10多万网民参与投票,几十万群众在网上浏览和现场观摩。参加推介活动中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的人数逐次递增,学习和了解休闲农业创意的氛围正在形成。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农技人员合力治愈猕猴桃绝症

上一篇:西安猕猴桃评优赛颁奖 打造电商示范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