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1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现将《眉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眉县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0日

 

眉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第一条 为了表彰奖励在我县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进一步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宝鸡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县科学技术奖的推荐、评审、授予等活动。

第三条 县科学技术奖由县政府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

第四条 县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科技局)负责全县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负责向省、市推荐科学技术奖项目。

第五条 奖励范围:

(一)在基础研究或者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要贡献的;

(二)运用科技知识研发新产品、新材料,且有重大发明创造、符合国家经济政策导向、经实施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显著的;

(三)在完成重大科技工程、计划、项目,推广应用先进科技成果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在科技基础性工作或者社会公益性科技事业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显著的。

第六条 县科学技术奖项目或者候选人由下列单位或者个人推荐:

(一)县级部门、各镇(街);

(二)驻眉单位;

(三)国家、省、市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四)经县科技局认可的其他组织或个人。

第七条 推荐单位或者个人应按规定推荐县科学技术奖候选人或者项目,填写统一格式的推荐书,提供真实可靠的评价证明材料。

第八条 县政府设立县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奖励委员会),其组成人员由县科技局提出,报县政府批准。其主要职责是:

(一)聘请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县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

(二)制定评定奖励等级标准;

(三)审定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

(四)为完善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提供政策性意见和建议;

(五)研究解决县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中的其它重大问题。

县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科技局,负责日常工作。

第九条 县科技局建立县评审委员会专家库,评审委员会评委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评委采取回避制,被推荐为县科学技术奖的候选人或与候选项目、人员有密切关联的人员,不能作为评委。评审规则由评审委员会制定。

第十条 根据评审工作需要,评审委员会可下设若干个专业评审组。各专业评审组负责本专业范围内的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

第十一条 参与推荐、评审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对所涉及的技术内容及评审情况严格保密,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技术内容和评审情况、剽窃其技术成果。

第十二条 专业评审工作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向县奖励委员会提出拟奖项目和人选以及奖励等级的建议。

第十三条 县奖励委员会根据评审委员会的意见决定拟奖项目、人选以及奖励等级,拟奖项目和人选要对外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第十四条 对县科学技术奖项目或候选人持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应填写异议登记表并附必要的证明材料,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向县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提出。逾期且无正当理由的不予受理。奖励等级不在异议范围内。

第十五条 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向奖励委员会报告异议核实情况及处理意见,提请奖励委员会决定,并及时通知异议方及推荐单位或者推荐人。

第十六条 县科学技术奖分为最高科学技术奖和一、二、三等奖,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2万元,一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奖金5000元,三等奖奖金3000元。

第十七条 县科学技术奖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宁缺毋滥的原则,奖项可以空缺。

第十八条 县科学技术奖由县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第十九条 县科学技术奖奖金列入财政预算。

第二十条 剽窃、侵夺他人的发现、发明和其它科学技术成果,或者以其它不正当手段骗取科学技术奖的,由县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报经县政府批准后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二十一条 推荐单位和个人提供虚假材料的,由县政府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取消其推荐资格;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第二十二条 参与县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的人员,在评审活动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贿受贿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止2022年6月30日。2011年3月3日县人民政府发布的《眉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眉政发〔2011〕7号)同时废止。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关于眉县博物馆安防工程建设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上一篇:关于印发《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