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6-27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奇异果

 作者:范芳婷 

女,计算机专业,就职于陕西秦旺果业有限公司。

 

三年之前的那个阳春三月,我不认识你,他也不属于我,那是我第一次相约眉县。本以为我与眉县也就那一面之缘,离别时望着漫无边际的猕猴桃树上长满了嫩绿的枝芽,还特意发表了说说:再见了眉县,再见了臊子面,还有未见面的猕猴桃!

而三年之前的那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眉县却成了我人生第二个家……

曾多次有人问起:为什么大老远嫁到眉县?我都会傻傻地笑着说:“是眉县小伙用眉县猕猴桃把我勾引来的”,这貌似玩笑的话语却有着真实的故事!

依稀记得,那年八月,是我俩交往的第三个月,那是我第二次相约眉县,却是第一次去他家。刚过渭河大桥,不善言辞的他竟指着一片果园滔滔不绝地跟我讲起猕猴桃,虽然他的描述对我这颗吃货的心触动力不大,但隐隐约约看到藤蔓下的猕猴桃还是有那么点期待感。

在我这丑媳妇见完公婆后,已是下午3时,他说带我去猕猴桃园看看。作为打小玩着泥巴长大的我对黄土地仍是热血不减、情怀依旧,更别说还是从未见过和吃过的猕猴桃,屁颠屁颠地跟着就去了。

八月的盛夏,透蓝的天空,顶着火球般的太阳走进猕猴桃园,颇有一番悲催感。唯有抬头望向一个个毛茸茸的猕猴桃相互簇拥着,恰似一个个“小脑袋”向我问好,使我淡忘了上一秒的沉闷,同时又多了几分好奇心。正在我的怜爱之心荡漾时,他拿来几颗早熟(所谓的落果)的猕猴桃剥皮后递给我,尴尬的我心里直犯嘀咕:幸好他有绅士风度,不然我像对待苹果一样摘颗猕猴桃直接下口,那就太丢人了。

我接过那颗被脱掉外衣,已呈现出深绿色果肉,犹如宝玉一般色泽的猕猴桃,散发着一股清香,让人欲念又忍的,而原本仅作为品尝的第一口却成了我吃霸王餐的理由。当那一丝丝清爽的感觉流入嘴里,留下的仅有那淡淡的清甜,使得原本昏昏沉沉的头脑似乎也清醒许多。当看向对面那个他时,更别有一番感觉,亦可用“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来形容,无形中将一个吃货的纯真表露无疑!

不宁唯是,正所谓一切皆为缘份使然,虽说嫁给了他,但我的工作生活全围绕着猕猴桃转。至今记得,在我连“互联网+”的概念都不懂时,却被一帮憨厚朴实的农民组成的猕猴桃合作社,计划从传统销售模式转至B2C的精神所感动,也因此被赶鸭子上架挑起电商主管头衔。自此每天除了学习互联网营销相关知识外,还肩负起从早到晚接单、打单、安排发货,到端着饭碗处理售后,甚至晚上做梦梦见给客户催单……

这一切似乎是最平常不过了,但对于三年前那个猕猴桃小白的我,常常被一些完美主义者提出的问题弄得苦不堪言。而能让我坚持走到带着腹中宝宝还叫卖眉县猕猴桃的,是吃了一次就再也停不下剁手的网友,是他们的支持与信任,促使我对猕猴桃注入了更深的情,而这份情一走就是三年!

也不知从何时起,我的座右铭变成“泪水背后是微笑”,大概觉得只有这句话最能给我安慰吧!

常在闲暇之余想:

假如三年前未曾认识他,那如今——我也是眉县猕猴桃的吃瓜群众吧?

假如三年前他只是我人生的过客,那如今——我是该遗憾不能尽饱口福?还是庆幸生活并非是我踽踽独行?

假如三年来他不是工程男,也不会常常驻扎在人烟稀少的山沟里,那我也许不会对猕猴桃有如此的痴心吧?

也许,就因三年前的那个“再见”,误被司命星君修改了命格薄,将我的命运定格在眉县,才有了今日沉醉在猕猴桃沁人心脾的芳香中,细数着轮回一年又一季的满帘落花。

蓦然回首,三年来这场安静的美好,不仅是我嫁给了他,也是猕猴桃娶了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一位老人与眉县猕猴桃的故事

上一篇:一群杨凌专家搏动一个猕猴桃产业梦

推荐资讯》